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现在很多人都明白:危害健康的头号杀手就是湿毒!湿气在中医里被称为湿邪,对人伤害很大,而且十人九湿。湿气分为热湿和寒湿。湿气长期存在我们的身体当中,会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其实这句话是形容人体内的湿气过重,让人的精神无法提起来,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湿邪对人的伤害隐蔽而缓慢,它一步一步的侵害人体的健康,起初引起舌苔厚腻泛黄、皮肤起疹起痘,稍重时胸闷乏力、体态困乏、咽喉肿痛、大便不成形;进一步发展,会出现关节疼痛,体型肥胖;久而久之还会引发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湿气的几个特征,如果你有2项以上,就应当引起重视了!
 

  信号一:舌苔厚腻
 

  假如您哪一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舌苔非常的厚或者发现自己的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的话,那就证明您体内的湿气太重来了。
 

  信号二: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得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这也说明你的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信号三:食欲差
 

  如果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在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种现象也是脾胃功能较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
 

  信号四:小便及妇女带下,而且大便也会表现的比较稀
 

  湿邪还有一个特征也是“趋下”,轻易伤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医养生,健脾“化湿”。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特征都相对经典。
 

  信号五:关节酸痛
 

  如果体内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信号六:头发油腻,由光满面
 

  长期头发油腻,面部油光并且爱长痘,平时孩会出现皮肤无缘无故是瘙痒,总总这些都是体内湿毒不清的缘故。
 

  体内一但湿毒聚集,想要祛除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长期靠药物祛湿排毒,又对肠胃不好,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祛湿度的食材,平时坚持食用,也有很好的祛湿排毒功效。
 

  推荐:红豆薏米粉
 

  大家都知道红豆和薏米都是祛湿排毒的食材,用来煲汤、熬粥都是非常不错的祛湿食疗,但想我们上班一族,时间有效,特别推荐这款红的薏米粉,两种食材组合,口感香浓清甜,只需用开水冲饮,即刻享受美味。
 

 

  友情提示:建议各位朋友有条件的话就自己磨粉,毕竟,买来的东西不那么放心。

  

上篇
老人焦虑危害大,缓解焦虑的情绪有4大妙招
下篇
老人脾胃不好,调理脾胃的几点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