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一位“年轻”妇女乘553路公交,刷老年爱心卡,司机质疑证件有假,女士只得投币。昨日,这位王姓女士投诉司机,并悄声告诉受理者:因刚整容,当着满车人,不好意思解释。

昨日上午10时许,司机杨艳平驾驶553路002号车由汉阳向汉口方向行驶,途经钟家村站,上来一位看相年轻的貌美妇女,在投币机前刷卡时语音提示:“爱心卡。”

 

杨艳平向女士说明:“爱心卡是65岁以上老人才能享受的待遇,请您投币。”女士支吾了半天,脸胀得通红,看看后面还有等着上车的乘客,急忙从包内拿出2元钱投币。

乘客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么年轻,却用老年证,肯定是假的!”有的道:“我65岁要是还这漂亮就好了咯!”王女士更感尴尬。

昨日下午,王女士打通公交投诉热线,向受理员小张解释,老年证确实是自己的,不信可查身份证。随后悄声称:“其实也不能全怪司机,我刚做完拉皮整容手术。当时车上许多人,不好意思说出来,就又投了币。”

经核实,王女士今年已有67岁。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当事司机,向王女士表示道歉,王女士笑称,不要紧,这是个“美丽的误会”。

上篇
应对老龄化危机提高生产率是关键
下篇
老年心理疾病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