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服务老教授要有新作为

      一年一度的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敬老节咨询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今年的咨询活动借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坚持为老教授服务的宗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品位,可圈可点。各校老教授协会也结合尊老爱老的主题和学校工作的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领导走访慰问年事已高或身患疾病的会员,为有困难的会员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体现了协会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受到了广大老教授的一致好评。

     咨询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为老教授服务是协会的主题,应贯穿协会工作的始终。作为服务老教授的平台,上海老教授服务网不受时间、名额、场地的限制,全年365天可为广大老教授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这为做好服务老教授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坚持政治站位和文化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团结广大会员,依靠工作团队,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服务老教授的工作做得更好,为打造温馨的老教授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篇
乳燕飞 • 赞老教授百人讲师团
下篇
市协会 姚梅乐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