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讯】江树人副会长代表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5月11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东大厅举行。江树人副会长代表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指出,八届理事会以"政治建会、服务立会、规范办会、创新兴会"为工作方针,在理论武装、实践引领、服务大局、激发活力、务实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在充分肯定基层协会开展工作取得各项成果的同时,对总会的工作也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 总会按照“举旗、领军、干事、‘生财'”的工作思路,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谋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组织建设,壮大协会队伍;拓展合作领域,扩大服务空间;落实合作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发挥资源优势,举办专题论坛;做好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声誉。

      他在报告中强调,近五年来,协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各级协会组织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许多领域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有影响,他代表总会向协会各级组织的领导和全体会员致以真诚的感谢,对协会工作付出辛勤与汗水的第八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常务理事致以由衷的谢意!
      他对这五年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作了一些分析,对协会未来几年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与建议。他认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把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要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三为“服务,贯彻新要求、拓展新内涵、开辟新空间、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关切、需求和难点,持续做好为老教授老专家的服务工作,努力建设老教授老专家的温馨之家,要切实加强和做好各级协会组织的宣传工作,扩大与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他在报告结束时,衷心的祝愿,也坚信:这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之后,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各级协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老教授协会的工作将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中国老教授事业将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下午的代表大会,除了江树人作工作报告以外,張彦春副秘书长作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薛方渝副秘书长作财务报告及关于会费收交标准的说明,杜林秘书长作关于理事选举的说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根据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成员。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马德秀、王建磐和汤传明分别当选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王建磐当选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林建华会长代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协会的工作做得更好。他认为,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经济、教育和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这代人都是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今天我们虽然退了,但没有遗憾。在协会仍在工作,但心态不一样了,我们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去工作。按马克思说的达到共产主义状态,把劳动和工作作为一种需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相信我们的国家己经有了一个更光明的发展前景,相信老教授协会的工作在最平和最美好的状态下,一定会做得更好。作为一个新任的会长,也表个态,一定遵纪守法,努力工作。林建华会长的简短发言,博得了大家的掌声,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此落幕。

上篇
【简讯】上海交大老教授协会罗九甫会长带队湘赣、宜春康养基地红色之旅
下篇
【简讯】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