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马 德 秀 会 长 致 辞

2021616日)

 

各位领导、各位老教授: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老教授书画及攝影作品展》的开幕式,我代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向为这次作品展付出辛勤劳动的组织者,向所有泼墨挥毫的参与者,向今天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以及广大老教授协会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等协办单位给予的支持及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兴业路上的石库门起步,从烟雨楼前的小红船起航,以解放劳苦大众为己任,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首赞歌,一步一面旗帜,一步一片美景,三万六千五百天,风雨兼程,历经磨难,点亮了星星之火,唤起了壮阔波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欣逢建党百年的华诞,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自豪和光荣,更是使命和责任。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年年初,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忆百年历程,讴歌百年辉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决定举办这次画展,通知一发出,各高校协会积极响应,广大老教授会员踊跃参与,用毛笔、画笔和手机、相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党的辉煌历程,歌颂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抒发对党对人民的满腔热情和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建小康的昂扬斗志,充分展示老教授们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也是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的一份厚礼。值得肯定的是,这次书画摄影展的绝大多数作品是由非专业类的老教授们完成的。谢谢由瞿志豪教授牵头的书画组评审委员会和由张玉峰教授牵头的摄影组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为所有作品作了认真的评审,最终评选出 177件作品,按照书画、摄影两大板块,呈现在大家面前。让红色历史“说话”,让经典瞬间“亮相”,让典型人物“登场”。让我们通过心灵感悟,用活红色资源,在岁月与人文交织的百年历史中,读懂信仰力量,坚定理想追求。预祝本次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篇
没有上一页
下篇
热烈祝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网站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