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讯】

   2022年时间过半,经历难以忘怀的上海防疫保卫战,6月30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召开高校老教协秘书长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上海老教授拥护党和国家防疫工作总策略、总方针,理解配合并遵守各项规定措施,顾全大局,克服生活不便,抗疫志愿服务发挥积极作用,体现自身价值的感人事迹,以及在疫情下开展老教协工作的做法。复旦大学老教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良斌、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协秘书长喜苏南、同济大学老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剑敏、上海大学老教协秘书长胡振荣作了交流发言。

      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兼合作交流部部长喻礼忠,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分别布置下半年工作。下半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教师节前做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活动,在年底召开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在此之前指导帮助有关高校做好换届工作。继续开展老教授之家”建设,养老机构考察参观活动以及老教授康养活动,办好敬老节咨询活动,以及2023年《养老指南》编制,选择良机恢复老教授文化之旅、红色之旅等活动。

      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马德秀会长向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志愿服务,不信谣,不传谣,默默固守而作出奉献的老教授表示慰问和感谢。

      汤传明在讲话中说,在防疫工作艰难的时候,上海市老教授协会领导了解到一些老教授子女不在身边,生活遭遇困难,想方设法联系社区,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志愿者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送去温暖。不少高校老教协积极发挥作用,弘扬宣传老教授志愿服务事迹,是抗疫工作不可或缺的积极力量。

      汤传明接着指出,我们要弥补因疫情而影响的工作,下半年要审时度势,量力而行,抓住时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他强调要按照理事会确定的全年工作,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学习。当前要学习贯彻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后要组织深入学习,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的观念,站在新的起点,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不忘时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为老教授服务宗旨,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绷紧一根弦,我们所有工作要符合防控要求,老教授的健康安全,维护老教授利益,是我们时时不能忘记的责任感。

       三是抓好协会工作的有序展开。由于疫情影响,工作时间节点有所推迟。要抓紧抓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以及市老教授协会的换届选举,这是下半年协会工作两件大事。要有序开展协会传统的,老教授喜闻乐见的活动,传统的敬老节、中秋节活动要继续争取做好,让老教授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

      下半年要继续做好老教授大病慰问工作,各校要根据名额分配,摸清情况,确定慰问对象。在送温暖的同时,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下半年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各高校老教协要积极作好准备。

      汤会长要求各高校老教授协会继续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努力完成理事会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出色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徐洲主持,高校老教协秘书长等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公 示
下篇
抗疫守“沪”  坚韧前行——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在大上海抗疫保卫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