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讯】
 
       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主办的“莫道桑榆晚  人间重晚晴”2022年敬老节咨询活动,于9月22日在敬老节到来之前,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给全市老教授送去尊老、爱老、助老的温暖,助添喜迎节日气氛。
       下午1:00,会长马德秀宣布咨询活动开始。踏兴而来参加线下活动的各高校老教授代表有序地走向各个咨询台,有的检测健康指标,有的排队推拿按摩,有的请教中、西医和口腔保健养生、有的接受法律咨询,有的了解康养基地的情况。等候咨询的老教授们则围座一起,老同事老朋友相见,分外开心,相谈甚欢。
      市老教协遵循为老教授服务的宗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抓住时机,落实理事会确定的今年工作计划,成功举办了敬老节服务老教授的咨询活动,发挥老教授专业优势和服务功能,同时又让不同专业领域的会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普遍欢迎。
       这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滚动播放历年敬老节咨询活动影像,插播线下活动的咨询服务画面並安排了《老年人口腔保健》和《老年人运动保健》等讲座内容。各高校老教协组织的线上参加活动的会员,感受到了热烈的场面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会长马德秀、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副会长王建磐、马钦荣、陆敏恂,秘书长徐洲、副秘书长张伟超、喻礼忠、费伟民线下参加了活动。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主持了活动。140多位老教授分时段参加线下现场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用鑫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

上篇
融入新时代 坚定跟党走-----上海广大老教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综述
下篇
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先进表彰会上的讲话 马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