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理事大会于2015年8月27日在太仓华丽菲尼克斯度假村举行,协会共有37名理事,其中32名理事(含委托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协会工作,并按中国老教授协会的文件规定,推荐出席中国老教授协会第8届代表大会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向中国老教授协会推荐“第5届老教授事业贡献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候选名单。
        理事大会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汤传明主持。首先,会长王生洪向理事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今年以来我们以“共筑中国梦,谱写新篇章”为指导思想,主动适应新常态,开拓创新,积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盘点近8个月来,协会在为老教授服务中,主要办了5件实事。一、举办了上海老教授教育论坛,汇编了论文集,社会反响很好;二、拓展了关爱基金,实施了送温暖工程。今年春节前夕,向身患重病、有特殊困难的老教授发放了大礼包、慰问金;三、召开了老教授先进表彰大会,展示了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奖励了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后,还组织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赴太仓华丽菲尼克斯度假村考察度假。这次表彰活动是与市老年基金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各界反映强烈,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四、成立了新的工作站,健全了协会的工作架构,扩大了协会志愿者队伍。依托上海体育学院成立了市老教授协会运动健身指导工作站,将养老理论研究组改、扩建为“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更丰富了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五、组织了旅游考察活动,满足了部分老教授的需求,扩大了协会在会员中的影响。特别是今年组织的分6批共180人赴美国旅游,年龄最长者已80多岁,都高高兴兴外出,平平安安返回。前不久组织的赴朝鲜旅游考察,大家感受很深,反映也不错。王生洪会长还对从各高校收取的会费使用明细向各位理事作了汇报。最后,王会长说,今后协会的工作要与时俱进,跟上新形势,适应新常态,继续创新办会思路,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协会工作,为老教授们服务,让老教授们满意。
          市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张伟超和张剑敏分别介绍了推荐出席中国老教授协会代表大会的代表、拟进入理事会的理事和推荐将接受中国老教授协会表彰的先进个人、单位的情况和事绩。由市老教授协会会长办公会议提议,经与会理事们讨论,经表抉一致同意推荐:王生洪、马德秀、黄鼎业、汤传明、王建磐、黄刚等6人作为代表,出席中国老教授协会第8届代表大会;马德秀、汤传明、王建磐等3人进入中国老教授协会第8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王生洪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第5届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个人;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第5届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集体。
                                                                                                                文/任广耀      摄/任广耀  冯晓西
上篇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刘美芬老师参加老教授协会敬老节大型咨询会活动
下篇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2015年5月5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