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受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委托,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协会组织编写的《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谈老年人理财》一书,已由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于8月出版发行,并参加了2010上海书展。该书主编为我校老教协副会长葛寿昌和理事冯正权。

去年9月上旬,市老教协委托上海财经大学老教协组织编写《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谈老年人理财》一书。今年2月起,该校老教授协会组织编写人员多次修改、细化编写大纲,根据需要适时补充编写人员。先后参与编写的离退休老教授和校内专家共13人,他们是葛寿昌、冯正权、刘爱珍、刘长喜、刘少波、黄治、许谨良、乐秀拔、金德环、丁健、郑菊生、尚华娟、陈顺霞。6月,协会明确会长颜光华、副会长张次博和理事顾国柱参与了审稿和修改工作。该书的编写,既体现了该校的学科优势,也发挥了老教协会员“老有所为”的作用。在编写过程中,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和支持此项工作,给予协会3万元人民币用作编写启动资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MBA学院也在物力和人力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谈老年人理财》一书,共分13个部分,即老年人与理财、理财规划、养老方式与理财、银行储蓄与理财产品投资、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基金投资、外汇投资、黄金投资、保险投资、房地产投资、收藏投资、理财中陷阱骗局的防范,具有通俗性、知识性、适用性、实用性的特点,为老年人的理财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操作指南。作为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共同组织编著的老年生活丛书第一本,该书弥补了我国图书市场上老年人理财书籍的空白,是上海市财经大学老教授协会向全国老年人奉献的一份礼物。 
上篇
华东政法大学老教授谈老年人权益保护
下篇
运动与按摩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