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联合国人口基金第六周期援华老龄项目总结暨成果汇报会12月16日在京举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传书在此间表示,中国拟通过国际合作项目提高各级政府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能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合作始于1979年,目前双方共开展了六个周期的合作。联合国人口基金分别在四个合作周期援助了有关人口老龄化的研究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第六周期合作项目以提升基层政府应对老龄问题行动能力为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分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开展了具体工作。在中央,项目工作的重点是促使各级政府增强应对老龄问题的宏观指导能力。在地方,重点是加强所选项目县(市、区)政府以及社区机构制定和实施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的行动计划的能力。
  “人口老龄化问题既是一个民生问题,更是一个发展问题。”陈传书说,“中国的老年人口规模大、增速快,我们高度重视引进、吸收国外老龄工作的先进理念和有益做法,高度重视合作项目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积极成果。”
  他表示,对于做好下一周期合作项目,建议形成这样一个基本思路,就是紧密结合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基本国情,紧密结合“十二五”老龄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基层老龄工作的实际情况,着力提高各级政府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能力,着力加强基层老龄组织的行动能力,着力开发老年人力资源的参与能力,着力增进项目成果的转化能力。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并加大对援华老龄项目的支持力度。

 

上篇
发改委:“十二五”将加强公益性养老服务建设
下篇
全国约有830多万老人需要入住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