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人民网北京127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巡视员刘宇南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当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民政部制定十二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规划将注重加强公益性养老服务建设,重点满足优抚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老人、生活困难的老人以及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需求。

  刘宇南指出,我国老年化的趋势在不断加快,老年人的需求呈现了从量到质不断升级的趋势。从以前老年人只希望基本的生活照料就可以满足,到现在逐步向需要健康保障、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方面不断升级。养老服务建设也需要考虑通过发展不同类型的养老服务,比如居家养老、社区、日托、机构养老、康复等,以满足不同的需要。

  刘宇南表示,老年人保健问题是国家设立的9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当中的一项,它包括了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的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在其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如在老年人健康档案的设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管理上,都对老年人的健康有了制度的安排。

上篇
“边富边老”与“未富先老”
下篇
中国拟通过国际合作提高应对人口老龄化决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