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协会举行三届四次理事会

       11月15日下午,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总办公厅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会长王建磐主持。

       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向与会理事汇报了2018年协会工作。秘书长徐洲就协会老教授养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作了说明,副秘书长喻礼忠作关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意见以及理事会成员调整的说明。

       围绕着全年工作以及相关文件,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协会全年来围绕四个“老有”的永恒主题,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发挥协会资源优势,探索多渠道服务老教授途径,以及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集思广益,对有关文件等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老教授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上海市老教授养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关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理事会调整方案》。

      会长马德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各项工作中,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文化品位、坚持服务定位所取得的成绩,对各高校协会以及众多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探索养老资金管理、进一步推进老教授养老基地筹措等,要求大家通过问题导向、短板导向、需求导向,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契机,把老教协工作与国家、上海及学校的主体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服务意识,提供精细服务,加强工作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上篇
《百寺讲堂》邀请复旦大学教授刘旦初开讲《化学就在你身旁》
下篇
重阳敬老,各高校分会领导慰问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