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音乐器材捐赠仪式在河南固始举行

       3月22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汤传明常务副会长代表协会将价值15万的150把小提琴赠送给革命老区的有关学校,以推进素质教育。捐赠仪式在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进行。固始县教育体育局领导杨培军、固始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西鑫以及受赠的国机励志学校、元光小学、实验艺术小学的校长出席了捐赠仪式,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费伟民、冯幼乾以及一部分老教授和志愿者代表也出席了捐赠仪式。

       国机励志学校洪念国校长代表受赠学校感谢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三年来一以贯之支持帮助革命老区的扶贫扶智,对老教授们传授理念,传递爱心、传承智慧,传输方法,助燃了上海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汤传明在讲话中指出,我们 对革命老区有一种情怀,对教育扶贫工程有一种敬意,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机,不忘老区人民的贡献,应 为老区多做点好事,多办点实事。我们将这部分乐器捐给更需要的学校,旨在共同推进素质教育,就是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用文化提高孩子们的品位,用音乐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用辛勤的劳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用无私奉献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杨培军在讲话中对上海老教授协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敬意。他说,老教授协会捐赠给固始音乐器材,不只是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鼓舞。受赠学校要充分利用好这份资源,通过音乐教学,使学生得到更多帮助,全面发展,激励教师更好地勤奋教书育人。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机励志学校,这是固始县委、县政府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阻断贫困人口代际传递,依托国企国机集团的关心支持而兴办的九年一贯制教学的学校。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对美丽整洁的教室、宿舍、图书室、学生活动室以及老师们的爱心教育,老教授们翘指点赞,留下美好的印象。

上篇
大爱浇灌教育之花-----固始县“师徳师风”报告会3月23日---24日成功举行
下篇
百寺讲堂开讲《古今中外话人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