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协会支教工作简讯

 

       4月28——29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在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组织9位大中小学的教授和专家,前往固始对近300名音体美教师进行专业培训,这是今年市协会支教项目的组成部分。

      上海师范大学刘鸿模教授已经是第三次到固始支教了,这次面对音乐教师培训,他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问题作了重点阐述。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中学高级教师李莉,围绕《小学音乐课中歌表演活动设计的研究与实践》,谈了自己多年来的实践与探索。同济大学一附中陆亚芳是音乐特级教师,她上的两堂课中,对《校园合唱团的组建与训练》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闵行区教育学院体育特级教师冯敏,重点讲解《小学<体育与健身>课程趣味化教学策略》。杨浦区齐齐哈尔第一小学中学高级教师施琴,就《小学低年级学生校园体育活动安全的研究》作了论述。黄浦区教育学院中学高级教师陶磊,在讲课中特别强调了《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提升体育教师职业素养》问题。杨浦区教育学院中学高级教师施利娟,就《移动学习环境下小学室内体育课的实践与研究》作了全面的论述。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特级教师江萍,就《幼儿美术活动中创造性的探究与实践》和《谈美术教学活动中教师的示范》作了讲解。杨浦区教育学院中学高级教师宋祁,就《解读 深化 落实——浅谈美术课程目标的分解与课堂落实》和《小学美术剪纸教学的现状、思考与创新实践》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

      听着来自上海各位专家的认真讲解,看着各种多样化的音体美视频,回答或讨论着老师的提出的问题,感受着视频播放的师生互动的精彩示范,以及音乐老师当堂训练发声合唱,体育老师与视频同步操作,美术老师当场臆想设计等,对于参与培训的音体美教师来说,受益匪浅。不少参加受训的老师,利用课间休息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拷贝老师讲课的PPT,并留下了联系方法。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次有特色的教师培训,必将促进固始县的素质教育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篇
回顾总结前段工作 部署落实全年任务
下篇
上戏举办“风采依旧” ——老教授绘画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