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大慈固始希望之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5月19日至5月27日,为期一周的上海大慈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帮扶固始教育发展项目,希望之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主办方固始县教育体育局、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来自固始县中小学的25位优秀中青年干部在领队固始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高昌文的带领下通过集中理论培训、驻校跟岗培训与学习考察,提升了管理与业务能力。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对革命老区固始的教育帮扶项目从2016年8月至今已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协会充分发挥各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的优势组建的“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百人讲师团”担当了理论课程的讲授。特级教师,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全国改革开放先锋,90岁高龄的于漪老师以《新时代 新发展》为题,为学员们做了作为优秀的人民教师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精彩报告;原杨浦区教育学院院长、特级教师杨先国老师从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的角度做了《优秀教师的发现和助力发展》的讲座;原杨浦区教育学院科研室主任特级教师项志康讲授了 《教育科研课题选择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杨浦区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学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陆卫忠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创智课堂”实践研究》。

 

      本次培训增加了驻校跟岗学习的时间,尝试了不同的跟岗学习的模式。根据本次培训学员的构成,将学员分成三个中学组和两个小学组:中学组的老师前往了市东中学、十五中学和市二中学,分别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园艺术节、行政办公会、杨浦区劳动教育推进会等活动;小学组不仅安排了深入一所小学静安区大宁路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深入浸润式学习,也安排了一组学员跟岗不同工作室的参观学习,包括小学语文学科基地主题沙龙活动、新序列作文教学研究实验联盟、上海市班主任带头人冯志兰工作室。

                    

                   

                   

       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董剑珍副理事长、上海市老教授协会黄刚副会长参加了培训总结会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总结会上,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此次培训有感悟有思考,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共同推进固始教育的发展。

 

上篇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老教授协会宣告成立
下篇
百寺讲堂开讲《从仰望天空到走进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