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老教协邀请钱平吉教授开讲《在科学和艺术两种思维激荡下的创新实践》

 

       6月16日(周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与百寺基金举办第23期《百寺讲堂》,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钱平吉教授开讲《在科学和艺术两种思维激荡下的创新实践》

      钱平吉在北京、上海的多个大学任教,曾以自身的经历与思维转向,为大学生开了多场次的讲座,学生们因之而深受启发,并为此激发学习热情,受益匪浅。此次前来百寺讲堂,为适应老教授及社会听众的需求,钱教授特意对以往的演讲内容进行了修改充实。钱教授在自我人生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拓展发散性思维,促发自我在多个领域的探索,以一种思维创新的形式,逐步开拓自身发展,由此而取得不少成绩与思考,通过演讲与大家分享创新思维的感受,以文化联想、形态联想、系统联想为方法,突出创新过程的思维以及创新优劣的判断。钱教授展示了多幅创意画作,分析“逆向思考与逆向演绎”、“极端思考和极端思维”的应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社会各界听众约200多人参加了听讲。

 

 

上篇
市老教协举行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下篇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老教授协会宣告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