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阿拉也是上海人

——固始“励志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

 

74日,2019固始励志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了,固始县励志夏令营的34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与带队老师们踏上了归程。夏令营入住的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老教授协会秘书长黄力老师和诸兵老师,“文化沙龙”的王燕老师和市老教协的黄建平老师也一早赶到学院一起为孩子们送行。

628日到74日,励志夏令营的孩子在上海通过参观展览和大学校史馆,看上海市容,听励志故事,亲身感受了上海先进的经济文化、发达的交通网络和著名高校的风采。为了这次活动,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多次组织老教授“文化沙龙”的志愿者,商量、策划、落实各项工作;市老教协副秘书长费伟民出席了开营式,副秘书长张伟超出席了闭营式,他们在讲话中勉励孩子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方方面面的资源,为励志夏令营的活动增添色彩。

71日开展的“做一天上海人”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上海著名景点、给他们品尝了上海的特色点心、送礼物给孩子们,有的老师还把孩子们带到自己家里,让他们真切地体验上海人的生活。

在这一周里,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帮助,市老教协和民航职院领导的重视与关怀;复旦、交大、民航职院、上外贸等高校以及生乐物业、东方绿舟的大力支持;老教授“文化沙龙”和志愿者的慷慨捐赠、爱心陪伴及诸兵老师悉心的照顾,使学生在上海期间非常快乐,收获满满!固始带队老师也非常辛苦,对孩子无微不至地照料。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堂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学会了感恩和相互关怀。他们在日记里写到:“老教授爷爷奶奶是那样地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对我们像亲孙子、孙女一样!”“我们一定不辜负爷爷奶奶的殷切希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感谢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有不少孩子表示:将来要报考复旦和上海交大。他们仿佛一下子长大了!

“励志夏令营”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感受了上海的城市魅力,也引领着贫困学子开拓视野、树立志向、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夏令营活动达到了举办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短短一周时间,孩子们已爱上了上海,爱上了老教授们。他们感觉自己已经融入了上海!正像孩子们在73日上午举行的结营式上,用刚学会的上海话一起大声喊出的:“阿拉也是上海人”。

 

上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举行“我爱你中国”形势报告会
下篇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半年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