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老教协举行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

 

102426日,市老教协上海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市老教协正副秘书长、各高校秘书长,以及合作交流部成员等40人与会。

与会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2所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一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除了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老教协举办的形势报告会、固始支教、敬老节咨询、中秋送月饼、国内外旅游、关爱大病会员、观看国庆70周年文艺演出等,完成这些“规定动作”,各高校协会更多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活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分别组织167位和49位共和国同龄人,座谈、访谈“我和我的祖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三看”活动结合了自己学校大飞机、航海以及电力专业的特点。华东政法大学的报告会、座谈会紧紧围绕着“法律”来做文章。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建立、健全老教协工作的信息平台,复旦从分会长、理事长、基层分会层层建立微信群;同济大学的手机沙龙从“本科”升为“研究生”水平;上海大学先后开办了10余次手机培训讲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立了3个微信组,使各项工作能有效地上通下达。东华大学老教授咨询、督学、督导组,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重大作用;华东理工大学老教授每年参与迎新现场咨询成亮点;上海师范大学老教授与学生结对,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由老教授领衔,担纲了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等百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同济大学注重吸纳新会员并有针对性地介绍相关情况。各高校林林总总的工作经验,使与会者很受启发。

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从老有所学坚持政治站位、老有所乐坚持文化品位、老有所养坚持服务到位、老有所为坚持精准定位等,全面梳理了市老教协2019年度的工作。与会的市老教协正副秘书长也结合各自分工谈了工作开展情况。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合作交流部部长喻礼忠重点谈了在组织大型旅游活动中,他们是如何从控制旅游要素中减少风险、从设计行程上规避风险、从组织网络上防范风险、从应急预案上化解风险的思考与做法。养老服务中心代表分别从进一步搞好“老教授之家”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之策、宜春养老基地54夜和109夜休闲养老方案、盐城沣沁源矿泉水推广、智能灯光系统涉老服务实施等谈了思考与意见。市老教协秘书长徐洲谈了养老基金筹措、使用、立项的一些情况和要求。

 

在市老教协各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期间,汤传明等一行40人还实地考察了连云港逸和源养老服务基地、盐城沣沁源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一为交流会现场(主席台右为汤传明)

 

图二 汤传明等在参观沣沁源矿泉水生产车间。

 

                                               (庄民生、丁光勋 /图)

上篇
上海市高校离退休老同志用歌舞庆祝国庆
下篇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