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市高校离退休老同志用歌舞庆祝国庆      

 

1023日下午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长马德秀、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和市老教协几位副会长、正副秘书长等,与各高校老教授代表一起在同济大学大礼堂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据悉,本次演出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处、上海市高等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共同主办,由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同济大学老教授协会承办,演员均由市教卫及各高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担纲。上海市退管会副主任、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言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以及上海市相关部门及各高校的领导和代表等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整场演出由“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大合唱《东方红》拉开序幕,第一幕祖国万岁的15个歌舞节目气势弘大,第二幕改革开放的5个时装表演等节目精彩亮眼,第三幕走向复兴的5个京剧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别具一格,尾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则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天下午2500余位观众将同济大学大礼堂挤得满满,台上演员群情激昂,台下观众备受鼓舞。观众反映,高教系统人才济济,本台演出质量颇高,特别是第三幕同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带来的京剧舞蹈、唢呐演奏、京剧清唱、鼓舞,其表演形式和演出效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下列图片是当天下午演出的部分场景。 

        

                                

上篇
2019年敬老节活动照片
下篇
市老教协举行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