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老教协启动后疫情常态化下的会员扬州游

91日,市老教协合作交流部启动了后疫情常态化下,全市多所高校3个团共64位老教授等的扬州4日游活动。

受到疫情影响,市老教协组织的旅游活动已中断半年有余。此番试水,为切实保障出行的安全、有序开展,合作交流部特拟订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旅行社的要求”“旅游过程中突发与本次旅游相关的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以及参加老教授协会组织旅游活动者须签署的“在‘防疫常态化’形势下参加老教授协会旅游的承诺

活动要求每位参与者,出发时应具备上海健康“随申码”,出发前14天未到过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增强防疫意识;出行用餐时使用公筷制;所乘坐大巴要确保一人两个座位。如此等等的各项措施有效保证了合作交流部开展国内旅游活动团队成员的人身安全,也为旅游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扬州整洁干净,其变化之大、发展之快,令多年前来过扬州的老教授们感慨不已。4天中游览扬州瘦西湖、何园、个园、天宁禅寺、大明寺,所辖高邮市的盂城驿、镇国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等等,整个行程中大家兴致勃勃,都觉得不虚此行,值得来此一游。

为亲身体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国内旅游活动,合作交流部多位老教授携家属参加了扬州4天游。此前,合作交流部多位老教授携家属还曾组织小团队前往崇明、杭州游。

 

                                             (陈重业  /图)

上篇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 赴市老教授协会调研慰问
下篇
市协会召开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