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           讯
 
        5月27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召开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会议。会议围绕今年协会工作主题,以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为主线,回顾总结协会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活动,交流高校老教协工作成效和亮点。
       复旦大学姜良斌、交通大学罗九甫、同济大学张剑敏、华东师范大学杨伟民在发言中,交流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主动开展工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发动组织老教授参与建党百年征文、书画摄影展,以及关心培养下一代工作,结合学校发展史、成就史,向青年大学生讲党课深受欢迎。学校老教授协会积极开展文化养老,积极养老,落实市老教协今年工作要点而开展系列活动,得到广大老教协会员的一致好评和点赞。线上收看党史、党课教育和形势报告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党建理论研讨,激发老教授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继续为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奉献余热。华东师大老教授著书立说得到学校领导赞誉,老有所为靓丽添彩。来不及发言的学校表示在会后通过各渠道信息平台交流。
         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副秘书长兼合作交流部部长喻礼忠分别就上半年组织老教授赴江西温汤康养及红色之旅、富椿佘山及崇明福利院老教授之家康养试住,老教授八十分友谊赛,以及福建、西藏、苏北等地旅游作了小结,尤其组织老教授参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压力测试”、开幕式、开园观摩,千方百计满足老教授的愿望,获得一致好评和赞扬。
         张伟超、喻礼忠还就继续做好书画摄影展的布展和组织参观,门球赛、具有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七一座谈会作了布置。
         会刊主编陈重业就百年党建征文活动作了概述。各校共报送了133篇征文,按照中国老教授协会通知要求,推选53篇报送上传。
        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各校组织老教授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调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主题,坚定协会的政治站位,提升协会的组织活力。他要求首先要传达贯彻好中国老教授协会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挥优势和长处,推动协会各方面工作。他指出,协会要开展活动,有活动就有风险,有风险要有担当,也要规避风险,这就要求我们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安全第一措施落实。他希望要上下齐心协力一条心,共同出色地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会议由秘书长徐洲主持,各高校秘书长等四十多人出席。会议期间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海晶就E熊猫回收废旧衣物的操作进行培训,以期推动全市老教协会员积极参与在线捐献废旧衣物活动。

上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上海老教授书画及摄影作品展】开幕
下篇
【简讯】上海交大老教授协会罗九甫会长带队湘赣、宜春康养基地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