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讯】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11月17日在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召开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会议。会议紧密结合当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任务,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根发教授作学习全会精神报告会。叶教授从六中全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积累的新鲜经验中,突出解读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和标志性成果,解读了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觉悟。叶教授的报告帮助大家领悟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报告会后,副秘书长张伟超总结了养老服务工作,对年内要完成的工作作了布置,由于疫情影响,暂停年底前的宜春康养活动,调整到颐和苑开展试住活动,继续配合做好养老机构的考察活动,发放好2022年《养老指南》。副秘书长喻礼忠对近来根据章程换届的高校老教协提了工作要求,对正在进行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推荐工作,要求按照自己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对继续做好“红色之旅”课题,调整为到颐和苑开展试住活动作了布置。办公室主任冯幼乾对继续做好党的百年诞辰老教授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征文活动的作者到颐和苑开展试住活动,以及老教授参加“百寺基金会”静安寺登金顶活动作了说明。

       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秘书长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工作和任务,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审时度势做好理事会确定的全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踏实的工作迎接市老教授协会的换届。他强调,当前老教授协会要把学习贯彻六中会的精神作为协会的首要工作,用伟大建党精神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市协会和各高校协会都要安排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要发挥好讲师团的作用,组织好每一场学习报告会,要以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统一思想,让老教授们跟上新时代步伐,为党的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汤传明还要求各高校老教授协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在开展各项活动中要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素,确保活动顺利。各级老教协组织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善于担当才是最好的敢于担当,让老教授增强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紧凑高效,发扬传统的车厢文化,复旦大学姜良斌、交通大学仰书纲、同济大学张剑敏、上海大学胡振荣、上海师范大学单冠初交流了围绕党的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法,坚持开展多样性活动;利用节庆活动,关爱老教授,慰问老教授;与学校关工委、退休党支部结合,参与大学生党建,关心他们健康成长;探索老教授协会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的交流。

       秘书长徐州主持了会议,各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17日上午,在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举行了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老教授之家揭牌仪式。副秘书长张伟超主持了仪式,常务副会长汤传明、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董事长周保云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老教授之家落户颐和苑。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长马德秀、老会长王生洪为“老教授之家”揭牌。

上篇
《上海老教授》召开通讯员会议
下篇
【简讯】市老教授协会与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