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简讯】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1月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届十次理事会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党组副书记王建磐主持,会长马德秀、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及三十多位理事出席会议。

       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关于2021年工作报告,会费收缴、使用的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并通过2021年养老专项资金增值部分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根据部分高校老教协换届以及会员发展情况,同意增补上海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贾金平、上海机电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胡晟为理事,上海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罗九甫不再担任理事。

       会长马德秀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在全体理事的努力和各高校老教协支持下,特别是志愿者团队的无私奉献,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赢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马德秀会长指出,2022年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要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站位,续写协会发展新篇章,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各次会议精神,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二是要做好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坚持三条原则,必须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坚持必须坚持年轻化的原则,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充分做好思想和组织的准备,做好换届选举,推动协会新一轮发展。

         三是要表彰激励先进,坚持弘扬正气,增强协会积极向上的凝聚力。把在“四个老有”各项工作中涌现的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作为标杆立起来,不断增强协会健康发展的正能量,形成典型引路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顺势适时而为,继续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想方设法开展一些老教授们乐于参加的活动,依靠组织抱团养老,努力办好老教授之家,审势度时开展红色之旅和文化之旅,继续筹措并用好养老专项资金的增值部分,增强老教授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协会办成深受老教协们欢迎的温馨家园。

         最后会长马德秀向全体理事,并通过他们向全体老教授会员拜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上篇
简讯 市老教授协会召开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
下篇
新 年 献 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