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老教授协会召开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

        221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假座泰康之家·申园召开高校老教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布置上半年度工作。来自各高校的秘书长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老教协秘书长徐洲主持。

       会议首先由复旦、交大、华师大、上师大交流了学校老教协今年工作思路,围绕着迎、庆党的二十大与换届工作两大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四个老有方面各有特色。接着,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张伟超强调了今年协会养老中心的六项工作思路;副秘书长喻礼忠介绍了有关组织、换届、表彰先进等方面工作的要求;《上海老教协》主编陈重业就今年报刊编辑投稿提出了建议和设想。最后,常务副会长汤传明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开春第一次秘书长会议, 旨在贯彻落实理事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工作要点。做好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必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妥善把握疫情防控与为老教授服务的关系,顺势而为,适时而行,努力开创老教授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此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把养老服务作为协会的中心工作来抓,要把我们的骨干队伍搭建好,把我们的养老活动组织好,把我们的养老基地和平台建设好,让我们的老教授之家真正成为老教授心目中的温馨家园;二是要以换届工作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协会工作平稳过渡,守正创新,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组织保证。要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年轻化的原则,把领导班子成员和志愿者骨干队伍的平均年龄降下来。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确保协会工作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保证协会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认真抓好表彰先进的工作,开好表彰大会,搞好对先进的激励活动,以增强协会积极向上的凝聚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为协会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选树出来,表彰他们的优秀事迹,形成典型引路的良好氛围,为协会的发展留下一批宝贵财富。汤传明最后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是很繁重的,疫情的发展趋势和我们对它的可控性,变数很大,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想方设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20大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秘书长会议坚持传统的学习宣讲惯例,会前,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沈亮讲解了彰显当代法治精神的《民法典》,通过上下咨询交流,使与会者得到一定的启示。

上篇
春风沐雨 砥砺奋进----上海老教授关注全国“两会”
下篇
【简讯】上海市老教授协会1月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届十次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