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干眼,“银发生活”的“夕阳焦虑”

明明是一天中最美的日落,却偏偏叫黄昏。
明明是一生中最自由的“银发生活”,却偏偏伴随着“夕阳焦虑”。
允许头上有白发,
白发是对岁月的思考;
允许脸上有皱纹,
皱纹是对岁月的观察;
却不允许视力越来越差,
那是对生活的妥协。

眼睛健康,

老年生活的“晴雨表”。

看不清药品说明书,   
看不清儿女发来的信息,
有时甚至因为看不清脚下的路而摔跤……
很多老年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一上岁数,身体的各个部位开始出现问题,眼部问题更是首当其冲。
大部分老年人一开始对眼睛保健问题关注不够,觉得忍忍就过去了。
很多老人心中还会有这样的疑问:“眼睛干也是病吗?”、“眼睛红需要治疗吗?”、“眼睛流泪不是正常的吗?”……
其实,这很可能是干眼症!
干眼症常见的早期症状:眼睛干涩易疲劳、眼睛酸胀流泪、怕光有异物感……

和许多慢性病一样,初期干眼往往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但后期严重者可导致角膜病变,影响视力,从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眼睛健康不仅影响基本生活日常,还会造成老人心理上的变化。
有心理研究显示,有视力问题的老人参加集体活动较少,情绪上的安全感较差,自觉地位感较低。另外,视觉能力的衰退还会导致认知能力的退化、反应能力的迟钝。
因此,视力越差,老人越孤

 

所以建议老年朋友们在眼睛出现不适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就诊,防止出现大的问题。

上篇
阳康”后多囤的药该如何处理?
下篇
“银发族”线上再就业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