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
          
 
       上海市高校老教授协会秘书长会议6月20日下午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召开。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陆敏恂、党组副书记汤传明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四届理事会确定的上半年工作任务,作了梳理总结。会议认为,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协会坚持稳中求进,有序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协秘书长喜苏南、华东理工大学老教协秘书长魏群、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协副秘书长华卫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老教协秘书长林兰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协秘书长黄为民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各有亮点和特色的工作,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汇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四家养老机构续签协作协议,组织近1700人次老教授参观考察养老机构以及试住活动。通过“看、品、比、选”,提高老教授获得感与幸福感。暑期将组织老教授避暑养老、避暑康养等活动,下半年抓好养老课题、《养老指南》、节庆开展为老教授服务。
        合作交流部部长葛守中汇报了新冠疫情后逐步恢复旅游和文体活动的情况,组织三次国内游、一次出境游,参加旅游活动的老教授248人次,安全快乐,受到好评。尝试直播形式将老教授老有所乐推向社会,扩大影响力。下半年仍将每月安排一次旅游,包括两次出境游、四次国内游。
        市老教协秘书长徐洲、《上海老教授》主编顾国柱分别就老教授养老专项资金及会刊稿件编辑工作作了汇报。
        陆敏恂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高校老教授协会在上半年做了很多工作,关心老教授、组织老教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在四届理事会和党组领导下,通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协会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配合学校党委部署,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推动四个“老有”。
         他指出,市老教协养老服务中心、合作交流部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高校老教授给予支持,组织老教授积极参加。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把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继续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节庆活动,稳中求进,落实各项工作。
         陆敏恂要求各校老教协继续推进组织养老机构参观试住,完成旅游计划安排与康养活动。继续与百寺基金合作,择机恢复“百寺讲堂”。继续举办敬老节咨询活动,为老教授提供健康、医疗、养老、法律咨询。继续关爱老教授,慰问重大疾病患者,提升老教授幸福感、获得感。继续深入高校调研,听取意见。继续推进组织发展工作,吸收低龄老教授入会,推进组织建设。在后疫情时期,我们的工作开展还会碰到很多新情况和新问题,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理事会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上篇
【简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调研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工作
下篇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