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养老机构过大年  轻松舒适又满意

甲辰春节家家团聚,欢歌笑语,有些老教授却犯了愁,保姆回老家了,他们的生活缺乏照顾,成为部分老教授生活的一道难题。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养老服务中心在协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多方联系,商量沟通,地处市中心的“遐福养老院”、浦东新区的“亲和谷养老社区”以及大虹桥核心区的“呵护家颐养院”伸出援助之手,为这部分老教授量身定制,分别制定2024年春节“养老帮困”计划,在春节期间安排资源、劳力,接受老教授及家属到养老机构过大年。

各高校老教授协会在时间紧排摸量大的情况下,及时组织急需得到帮助的老教授,通过养老服务中心具体落实,交大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七所高校16位老教授及其家属春节前后分别入住上述三家养老机构,受到养老机构热情照护,周到服务。在亲和谷养老社区,在老教授入住房间内,准备了免费的水果和坚果等食品,大家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气氛,每天晚饭后,服务员又为每个房间送上热热的牛奶,让人倍感温暖。养老机构为老教授们安排三餐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价廉物美。免去三顿炊饮之劳,大家心情轻松愉快,缓解了因保姆荒带来的一时困难,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交大医学院九十多高龄的退休教授夏建锋,为“呵护家养老院的长者”开设“百岁老人的秘诀”专题讲座,受到入住长者的一致好评。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等三所高校组织动员后,有612位老教授家庭报名参加活动,由于身体状况等原因最终不能参加,但是学校老教协的组织和老教授的参与,依然温暖了大家的心。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陆敏恂、党组副书记汤传明、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专程前去上述三家养老机构,为春节期间在养老机构过大年的老教授拜年看望,表示慰问,老教授及其家属既满意,又深表感谢。

上篇
没有上一页
下篇
上海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