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金风送爽,喜迎重阳。1023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军工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常务副秘书长姚梅乐、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大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50多位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会场

学校老教协副会长林建中主持会议。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校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老教授协会和全体会员在立德树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接着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与发展成果。最后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文化方面的重要思想,着力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上来;二是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团结帶领广大老教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三是希望努力建设好老教授的幸福之家,让退休老教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代表学校党委致辞

会长田蔚风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老教授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四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体会员,突出“爱国、爱校、爱协会”的宗旨;坚持为立德树人服务、为科教兴国服务、为老教授幸福生活服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大事,密切结合老教授特点,同心同德,稳中求进,积极应对防疫形势发展变化,不断推进协会工作健康发展。报告提出了协会今后工作的四点设想:思想引领,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育人为本,提高智慧协会发展质量;需求导向,促进健康老龄化发展;突出特色,推进温馨家园建设。

 

会长田蔚风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

代表们还听取了副会长孙绍荣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校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新当选的24位理事来自全校16个分会。在大会的短暂休会时间,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长和副会长。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连任会长田蔚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在肩;决心在学校党委和市老教授协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协会优势;坚持“三为”服务,团结全体会员,同心同德、乐而有为,努力把老教授之家越建越美好,把协会越办越兴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代表市老教授协会讲话

最后,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代表市老教授协会讲话,对上海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协会四年来的工作和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协会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创新老有所学;坚持发挥优势,推进老有所为;坚持需求导向,推进老有所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自身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老教授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新成绩。祝愿广大老教授: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上海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

                                                                                20231024

上篇
养老机构过大年 轻松舒适又满意
下篇
参政议政 共商学院大事 上戏老教协参加“校情通报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