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529日下午,华东师大老教授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北校区召开。会议对我校老教授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对协会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梅兵、市老教授协会领导及我校老教授协会各分会代表130余人出席大会。百岁老人徐中玉先生也亲自到会。

会议由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洪及副会长童祖光先后主持。会上,吴铎会长首先代表校老教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关心形势,组织学习;老有所为,开展服务;老有所乐,促进健康;关注民生,维护权益;正确定位,健全组织五方面详细介绍了老教授协会五年中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工作谈了几点体会,他认为:要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发挥老教授传帮带的作用;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促进立德树人工作;要凝聚老教授的力量和智慧,服务社会;协会要成为沟通校党政与离退休老教授群体之间桥梁和纽带;协会要尽力丰富老教授精神文化和休闲生活;协会要切实维护老教授的合法权益;协会要将自身的学习、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基础,并形成制度。最后,吴铎会长还从老教授协会的正确定位、主动争取学校的支持、深刻认识老年知识分子的特殊需求、抓好协会思想和组织建设等方面谈了几点建议。

随后,退管办主任、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黄平宣读了我校老教授协会关于表彰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资环学院分会、体健学院和艺术学院分会、河口海岸研究院分会、数学系分会、社科部分会、产业和后勤分会6个单位被授予优秀集体。徐中玉等25位老教授被评为先进个人。童世骏书记、梅兵副校长等领导为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代表学校向老教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老教授们为学校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并希望学校今后的发展能得到前辈们的继续支持。

大会期间,召开了华东师大老教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名单。钱洪当选为我校老教授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表任职讲话。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江晨清代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也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华东师大老教授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工作更有成效、更加精彩。

最后,华东师大老教授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中圆满落幕。

上篇
市老教授协会章训顾问受聘仪式
下篇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工作交流会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