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赞老教授读书活动

       最近一期的《上海老教授》会刊登载了3所高校老教授协会开展读书活动的消息,或成立读书小组、读书沙龙,或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读后令人欣喜。

     老教授读书活动是多学科交流的平台,会员们有各自的专业背景,读书活动犹如多学科交流,使他们掌握了很多以往很想知晓的、本人专业学科以外的知识。读书活动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活到老学到老,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开展读书活动,可以避免知识老化、思想僵化和能力退化,更能培养人文精神,涵养社会伦理,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社会正能量。

    读书活动也是文化养老的一种极好形式。在市协会组织的活动中,养老旅游、健康咨询、法律援助、支教帮困等等,开展得如火如荼,声名在外。如今,老教授读书活动又在很多高校盛行,必将使广大会员坚持学习和阅读习惯,形成并建立高雅向上的文化取向和积极充实的人生态度,让老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更有意义。

 老教授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仍是社会的精英。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老教授们的表率和引领作用,是值得点赞与发扬的。     (顾国柱)

上篇
“琴棋书画” 况味人生 协会 黄建平 老师
下篇
坚持“三要”,努力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