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

       近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对口帮扶固始革命老区教育发展项目——培训者培训班在上海如期举行。

      培训期间正值建党97周年纪念日,组织者精心安排23名学员于6月30日和7月1日先后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

      在中共“一大”会址,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的历史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

      在嘉兴南湖,学员们冒雨排队两个多小时,瞻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场景,13位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一大会议场景的真实再现。在这里,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诞生,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

     参观结束时,大家普遍感受到精神再次受到洗礼,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大家纷纷表示,始终不忘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书写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曾俊 董理)

                                                                                                                                                                                          固始教育体育局

上篇
上海老教授赴宜丰老区义诊受到热捧
下篇
帮扶固始革命老区教育发展项目——培训者培训第二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