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老教授赴宜丰老区义诊受到热捧
                                 
        7月7日,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组织的高级专家医疗团队,参与了江西省宜丰县的义诊活动。宜丰县地处赣西,也是革命老区。
        当天上午,宜丰县人民政府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了“明月情,健康行”宜丰义诊活动仪式,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的陈衔城、钮善福、冯正仪教授与交大医学院的韩天权、刘定益教授挂牌义诊。由于事先做了精心的准备,那天有上千名病人通过预约前来就诊,在各位高级医疗专家义诊室门口前来排起长队。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认为:“这是宜丰县有史以来专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老百姓反响最好的义诊活动,深受宜丰人民的期待与欢迎”。接着,复旦大学冯正仪教授以“三高与健康生活方式”为题,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健康专题演讲,受到上百名听众与医务人员的欢迎。
        这次赴宜丰义诊,市老教授协会得到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的全力支持,共有16名老教授报名参加,首批5位义诊专家都是博士生导师与主任医师,复旦大学与交大医学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瑾瑜、张觉先带队。张觉先教授表示,赴革命老区义诊,必须派最好的医生,才能体现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水平,才能体现上海人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感情。
        宜丰义诊活动圆满落幕了,但是,老教授们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给宜春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宜春市驻沪办主任朱江萍这样评价,“老教授医德高尚,医技精湛,无私奉献,感天动地,老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市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张伟超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篇
对口固始开办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
下篇
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