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

关于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根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规划(2017-2020),决定将2018~2019年度定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 精心打造高素质、高品位的社团组织与具有凝聚力、亲和力的老教授之家。

一、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

高校老教授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是团结广大老教授的社团组织。各高校老教授协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引导广大老教授会员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富有特色的四个“老有”活动。要及时向学校党组织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主动争取学校相关部门对协会工作的支持。

二、做好换届工作,实现新老交替。

按照各高校老教授协会《章程》规定,最近两年,多所高校老教授协会要进行换届。各高校老教授协会在筹备组建、换届改选时要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与工作程序,注意吸收坚持方向、有群众基础、年富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同志参加理事会。与此同时,花大力气加强学校分会的建设,夯实基础,充实骨干队伍,为学校协会工作创新发展打下扎实的组织基础。

三、积极发展会员,开展特色活动。

各高校老教授协会要加强协会章程宣传,提高工作主动性,对符合入会条件的低龄教授,及时做好发展工作。要根据学校情况和会员需求,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提高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主动沟通联系,扩大协会覆盖。

对于尚未建立老教授协会的高校,市老教授协会要主动沟通联系,本着“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思路,推进这些高校协会的筹建。要精心谋划医务分会和附中分会的组建。按照标准与要求,做好企事业单位团体会员的发展工作。

 

 

20181115 

上篇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
下篇
马德秀会长在三届四次理事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