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市老教协举行三届五次理事会议

 

      新春来临,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于1月16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王建磐主持。

     常务副会长汤传明向与会理事作关于2019年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阐述了协会全年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庆祝上海解放和建国70周年,按照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国老教授协会的领导下,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文化品味、坚持服务定位、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重心下移,紧紧依靠各高校老教授协会,创新开拓四个“老有”五方面工作的基本思路及相应安排。秘书长徐洲对协会老教授专项资金增值部分的预算及管委会召开会议的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对工作要点与预算思路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积极的修改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老教授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长马德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协会一年来所作的大量工作,衷心感谢各位理事与各高校协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新一年度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补短板。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的覆盖,希望各高校协会争取学校党委的重视与支持,及时汇报工作,健全班子与机制的建设,通过完善加强志愿者队伍,在策划活动与搭建平台上使协会工作做到有特色有成效。

     ——接长板。我们要在获得中国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的基础上,去思考在继续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协会优势,提高文化品位、服务老教授等方面如何拓展新的空间,使协会整体工作更上一层楼。

     ——增新板。面对上海社会老龄化的现实,协会与崇明已走出了合作共建的第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探讨老有所养特别是抱团养老、居家养老等课题。要逐步完善协会专项资金的运作机制,对增值部分的使用,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

     ——保重点。今年的重点是要围绕上海解放与建国70周年,搞好庆祝活动。协会将与市有关部门联合,共同搞好一场有质量、有水平的汇演,以展示老教授的风采。要将全年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排序,重要的活动提前安民告示,使大家都有充分的准备,以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上篇
《上海老教授》召开通讯员工作会议
下篇
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上海高校老教授协会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