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高校老教协秘书长会议 总结2023年工作 展望2024年工作

 

    新年伊始,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召开高校秘书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展望2024年工作。市老教协秘书长徐洲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老教协常务副会长姜良斌、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协秘书长喜苏南、华东师范大学老教协秘书长钱品石、上海海洋大学老教协秘书长成长生和高级法律专家咨询站站长沈亮先后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做法体会以及新年打算,让大家深受启发。合作交流部部长葛守中、党支部书记喻礼忠和市老教协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伟超分别通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

市老教协常务副会长陆敏恂传达了中国老教授协会九届四次理事会精神。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陆敏恂说,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市老教协在各高校老教协的努力和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进四个“老有”,取得可喜成绩。一是老有所学,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二十大精神,完成新老交替;配合主题教育,推动自身建设;传达两会精神,凝聚会员共识;办好网站会刊,实现信息共享。二是老有所为,体现自身价值。与古田县开展教育合作项目;参与“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编撰《以初心 励传承》纪念专集。三是老有所养,满足多种需求。与多家养老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康养活动和考察试住;开展敬老节咨询活动;编制养老指南挂历。四是老有所乐,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国内外文化之旅10次;依托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为百位老教授送去温暖;中秋佳节为老教授和志愿者送月饼;举办多项适合老教授的文体赛事,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年终成立了市老教协考试院分会。

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陆敏恂指出,市老教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积极作为,继续拓展四个“老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要崇尚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作为老有所学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作为,对接国家战略,把发挥智力优势作为老有所为的重点;要丰富生活,坚持文化品位,把扩大受益面作为老有所乐的内涵;要需求导向,搭建更多平台,把提供精准服务作为老有所养的抓手;要重心下移,夯实组织基础,把上下协调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

王建磐会长代表市协会,感谢各位高校秘书长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为实现“恢复、创新”目标做出了贡献。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好地发挥市协会与各高校两个积极性,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在面向大多数、增强参与度、扩大受益面上做足文章、多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生气勃勃,守正创新,扎实有效。

 

市老教协党组副书记汤传明及高校老教协秘书长四十多人出席会议。

上篇
市老教协召开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下篇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合作交流部在安徽亳州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