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新华日报讯 11月22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隋明太率全国人大老年权益保障法(修订)立法调研组来江苏调研。23日下午,调研组在南京召开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祥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祥国说,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府认真应对人口老龄化,将老年人权益保障和老年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多途径促进老年事业快速发展,全省养老保障体系日趋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日趋成熟,老年人福利、教育、文化、体育及养老服务事业有了较大发展。我们要以这次立法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好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省老年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隋明太充分肯定了江苏在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江苏省老年权益保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许多创新理念值得全国人大在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借鉴和吸收。
 

上篇
发改委研究养老院远程医疗费纳入医保
下篇
小区开设“老年饭桌”解决“空巢老人”吃饭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