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
 

                                                

        2014年2月27日新年伊始,上海服装集团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新年服装展示销售活动,在会展期间上服集团开展以旧换新打折销售活动,趁会展结束之际,把广大市民调换的旧衣服捐赠给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用于慈善帮困及环保处置变废为宝再生循环利用。上服集团领导一贯坚持慈善环保理念,向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捐赠旧衣服已成为集团的制度。照片为集团蔡师傅代表集团向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捐赠旧衣服。

 

 简讯一

  

      万物复生、春暖花开。2012年4月13日,上海松江大学城园区管委会召开园区各高校学工部(处)有关老师参加的慈善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大学城管委会学生事务联络部、上海外贸学院、复旦视觉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会议介绍了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与各高校合作开展慈善工作的情况,重点提出了近年来与各高校合作开展旧衣服捐赠项目,在学生中践行慈善与环保低碳同行的新理念,与会代表进行热烈讨论,并希望实地参观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旧衣服处置基地,进一步实地了解在实际操作过程如何体现慈善、环保、低碳理念,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答应组织各高校实地参观旧衣服环保处置的专业公司。

 

 简讯二

 

       2012年4月24日,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学生处干部参观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旧衣服处置点—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

 

 简讯三          

 

       2012年5月15日,春光明媚、暖风习习。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率华东政法大学老教授协会高级法律专家咨询站、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大学老教授协会的专家教授和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18人赴上海崇明县前卫村参加的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与上海崇明县前卫村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法律专家、医疗专家现场咨询服务以及共同倡导低碳、环保、慈善为一体的捐赠旧衣服为内容的慈善活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今年在上海崇明县前卫村开展大型公益慈善活动继去年已是第二个年头了,是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环保、慈善理念,发扬上海老教授为建设和谐社会的奉献精神。

       上午10:30,当车队到达前卫村时,受到了村党政工团领导的欢迎,而后在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会。村党支部书记为上海老教授协会全体专家教授详细介绍了前卫村这几年建设全国生态示范村的发展经历,深情表达了对上海老教授协会的感谢之情,接着进行了实地参观。午饭后前卫村广场彩旗招展,倡导环保、低碳、慈善理念的横幅标语高挂在广场主席台前,衷心感谢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为前卫村开展法律、医疗咨询服务的大型电子屏幕闪现在道路两旁。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志愿者在广场旁搭起了红色帐篷,挂起了慈善、环保的宣传版面,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前来捐赠旧衣服,广大村民排着长长的队伍把一包又一包的旧衣服交到了志愿者手中,幷从志愿者手中拿到各类纪念品、日用品留作纪念。在村大型接待室内,上海老教授分别在四只桌子前接待村民们进行法律、医疗咨询服务。

 

简讯四

                              

       

     2013年1月30日,岁末年初,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三村居委会联合召开凌云绿主妇爱心编结启动仪式。绿主妇爱心编结社是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领导杨膺鸿倡导发起,把慈善募捐到旧衣服中的废弃毛线经消毒整理与老少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孩子们对结,由社区志愿者阿姨组成的公益编结社量身定做重新编结成再生新毛衣无偿捐赠给孩子们。该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好评幷建议推广。

    会上举行了爱心捐赠编结社阿姨们编织的新毛衣仪式,由梅陇三村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尚艳华向广西省梧州市麒麟小学师生代表进行捐赠,麒麟小学杨校长激动万分,代表全体师生对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徐汇区凌云街道绿主妇编结社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领导鲁孟贤、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领导杨膺鸿发了言,上海电视台记者作了全体采访。

 

 简讯五

          

           

        四川雅安7.0级地震牵动着上海市民的心,上海市老教授协会慈善工作站和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于4月23日下午4:30时将连日来由上海各高校师生、老年大学、社区市民捐赠的各类衣物进行分类、消毒、整理、打包,计4000公斤衣物发往四川地震灾区,以表达我们一片爱心。

上篇
接受社会捐助
下篇
工作站工作管理制度